Interview with Head of College Counselling-Interview with Head of College Counselling-logo on teal
作者
Nord Anglia 教育集团
16 九月, 2021

Nord Anglia大学升学指导,你不知道的秘密

Interview with Head of College Counselling-Interview with Head of College Counselling-Image_NACIS_2020-66_cn_news_887x449_1

留学是一个需要漫长准备的过程,无论选择去哪个国家,早规划、早申请,争做一只先飞的“早鸟”一定是最保险的。

在大学申请的过程中,申请材料众多,如语言成绩、推荐信、申请文书之类比较繁琐的材料,更是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对于开学即将要升入10年级的学生来说,想进入自己的first choice university,从现在起,就要朝着 qualified 的目标前进!

诺德安达的学生应该如何利用校园生活和学校资源,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好准备?本期,我们专访了Nord Anglia教育集团,大学升学及生涯规划主管Amanda Yan,请她为我们“避坑”。



“Nord Anglia为学生申请大学提供哪些帮助?”

Nord Anglia教育集团是我们中国双语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它鼓励学生直接申请国外院校,我们的所有学校都配有一名或者多名升学指导老师,负责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升学方面的专业建议,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希望学生在中学阶段逐步成长、建立自信,做好大学申请的各项准备。

我们会培训学生如何利用网络或来访的大学招生官获取全面、准确的信息。我们会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教育需求,利用各种测评工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我们的学校会安排专题讲座帮助家长了解海外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流程。诺德安达的升学指导老师一直遵循学生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全心全意地帮助学生做好从中学阶段到大学阶段的过渡。能够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有力的支持,对此我深感自豪。



“Nord Anglia的升学指导老师的任职资格是什么?或者他们需要具备哪些经验?”

专业的升学指导老师不仅只是帮助学生考上大学,而是要让学生无论在大学还是未来的人生中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的升学指导老师通常会通过访校、或者与招生和执教老师沟通交流来了解各个院校。他们都是国内外升学指导行业联盟的成员,比如:中国升学指导联盟和国际升学指导委员会(ChinaICAC),以及国际大学招生与升学指导联盟,他们遵守良好的职业行为规范,这在申请时增加了学校支持性文件的可信度。



“请中介机构协助申请会提高学生被一流大学录取的几率吗?”

很多学生或者家长可能想知道他们是否需要付费请中介机构帮忙申请大学。这样做存在许多潜在的风险,如:虚假材料、经济损失、错失良机等等。

家长和学生需要知道请中介机构协助申请常常违反很多世界一流大学的招生政策。英国剑桥大学指出:“我们知道有些私营公司和个人为学生的入学申请、评估和面试提供信息和建议,并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绝不支持任何此类商业机构。”再比如,美国康奈尔大学要求所有申请者不得使用中介机构完成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使用此类服务违反大学规定,将致申请材料被拒、录取撤销、入学资格撤销者强制退学等结果。

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我们双语学校的学生在校内升学指导的帮助下直接申请大学。